辛拉面不是神

请大家多多给我评论,给我建议✌

第八章

   
(写甜文很爽,一直写一直爽。)


 “什么一起吃饭?”孙胜完挠着脸的手停了下来,眼神突然暗了下去,本来以为文星伊是有很重要的事情才打来找她的,可没曾想到这家伙只是想出来聚餐而已,在孙胜完看来文星伊是吃饱了撑的,而且自己真的不想被喂狗粮。“是啊,你想想看最近我们都没有在一起玩了啊,难道你不想念我们一起鬼混的日子了吗?”“喂!等等说的好像我跟你一样是个混子啊,我只是单纯的去酒吧驻唱吧。而且你已经谈恋爱了诶我看容仙姐姐也还是没能把你爱玩的心收回来啊。”本想着在孙胜完面前显摆一通,但没想到被反将了一军,心里难免还是有些不爽的。“咳咳,你少在那边给我扯别的,怎么样你到底来不来啊。”文星伊赶紧心虚的转移了话题,还不自然的咳了咳。“可是容仙姐姐是不会让你跟我单独出来的吧。”孙胜完又用挖耳勺百无聊赖的挖着耳朵。“是啊,怎么你很怕她吗?”“啊…”不小心挖的有些疼而叫了出来,然后把挖耳勺放到了一边,皱着眉,瞪着眼睛,用着生硬的语气反驳道,“那倒没有,只是不想看你们在一起秀恩爱罢了。”“这算什么借口啊,你又不是没有恋人,带来一起不就好了,大家都还没见过面吧。”文星伊有些抱怨。“你以为我不想带来给你见吗?是姐姐她最近实在太忙了,一边要准备答辩还要一边找工作,到时候如果再喊她出来玩,我真的很害怕她身体会吃不消的。”孙胜完喝了一口咖啡又放了回去,在她看来今天的咖啡格外的有些苦。“而且最近我们也很久没见面了。”“低头撇着嘴没好气的说着。“哈,原来某人混的还不如我啊。”文星伊捂着肚子,对着天花板来了一个仰天大笑。“喂,你再给我这个样子我可真的要挂了啊,本来就已经够烦的了。”孙胜完冲着手机大吼一声以示自己的不满,并且手已经放到挂断按键的边缘。“哎哎哎,别,听你这么一说的话你们俩也就是还没有同居咯?”文星伊赶紧收起笑容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急忙求饶,并且用着有些严肃的口气说着。“是啊,我们当时约定过要给彼此留一些私人空间的来着。”孙胜完平静的拿起放在自己旁边的兔子抱枕,把它正对着自己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又把它抱在了自己的怀里久久没有松

开。


同样的抱枕,裴珠泫也有一个,不过是一只松鼠。


  “汗,算起来的话你自从上次跟她告白以后也已经过了三个月了吧。”文星伊翻着白眼仔细的算着,不是好心,只是为了吐槽。“是啊,已经三个月了。”孙胜完的声音变得很弱,甚至文星伊开起了免提。那你们有没有什么动作呢?比如牵手,拥抱,接吻,再或是...”可是文星伊却很激动,原本和尚打坐的坐姿,变成了跪在地上,一边握着手机,一边叉着腰,活像村头的大妈在那里义愤填膺。“所以你到底想说什么啊?”孙胜完有些憋,她拿起那杯咖啡准备喝下去,无奈已经见了底。“天哪!孙胜完你在我心里的地位又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啊。你想想看你现在已经是一个成年人对吧,难道你还想像高中生那样谈恋爱吗?就算你想,那你家那位也是成年人啊,难道她想这样被你晾在一边吗?”文星伊无语着,如果不是看在孙胜完是自己最好的朋友的份上自己会很鄙视她的这种行为。


是啊,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或许是我还不够爱她吗?


   “而且我没猜错的话。”文星伊推了推眼镜,“留什么私人空间也是你提出的吧。”“是啊,你是怎么知道的,我刚刚没说吧。”孙胜完回忆着自己刚刚说过的话,再确认过后她感觉到很神奇,“哦,胜完你真的可以去当超人了,你能谈恋爱大概是那位姐真的很善良吧。”文星伊扶着额头用着最无奈的语气。“喂,你这话什么意思,我有感情洁癖不可以吗?”孙胜完说完自己都露出了很心虚的眼神四处看着家里的某一处角落。“拜托现在是21世纪了诶,私人空间是心里有鬼的人才会找的借口吧,而且你们刚在一起啊!最重要的是什么!?”“对彼此的,彼此的关心?”孙胜完小心翼翼的回答出她犹豫了半天的回答。“错!是热情,是直冲那颗心的热情啊!”文星伊用手敲着桌子,像极了在讲课的老师拿着教棍戳着这节课的重点。“什,什么?你说明白一点。”孙胜完眨着眼睛,挠着头。“就是说如果不趁着现在同居难道你想要等到你们对彼此对对方都冷淡的时候才开始同居吗?”“嗯,不得不说,你这家伙有时候也不是完全没用昂。”“切,那是!我警告你别打断我,我可是你的军师啊,我出主意的时候别给我打断。对了我刚刚讲到哪儿了?”文星伊起身拿了把扇子,又坐了回来。“同居。”“哦!对!同居!热情啊兄弟!你们刚在一起当然是最需要同居的!”“那这样子的话会不会进展太快了?而且会吓到姐姐的吧。”“喂!那你怕不怕你姐姐离开你啊?”“怕!当然怕!逃课的时候都没那么怕过!”孙胜完想都没想直接开了口,文星伊满意的点了点头。“那就是咯,而且这不算进展快了,你想想那你让那些一夜情的人怎么活呢?”“是哦,看来真的是我太古板了啊。”孙胜完反思着自己。“所以啊胜完你记住作为一个过来人我可以非常负责任的告诉你,虽然我跟容仙姐姐真的有时会吵的很凶,也会经常提分手,但是感情是需要磨合的啊不能只看表面的,你只看到我们坏的一面,但是你却没有看到好的那面啊,而且这并不代表我们在一起没有好的这一面啊,任何事情都有双面性的啊。”文星伊的脸上出现了细微得汗珠。“嗯,果然你这样分析了一下我的脑袋变得更清晰了。”“哎,所以我真的已经把我会的术语都用的差不多了,跟你这个学霸谈话还真是有些让人伤脑筋啊。”“切,还不是因为你是混子。”孙胜完用着轻蔑的语气打击着文星伊。“切,我可没那么小心眼随便你怎么说吧,还有你想想看如果住在一起的话,天气好你们可以帮对方互相挑出门的衣服啊,尤其是对你这种有选择困难症的人,这样你跟你姐出去玩的时间不就会变得多了?同样天气坏的时候你们还可以钻在一个同一个被窝里看电影啊,这样不是很浪漫吗最重要的是你每天睁眼就可以看到对方啊,那个时候你就会觉得幸福原来也不过如此。”


文星伊之所以可以一口气说出那么多,只是因为那是她正在经历的。


  孙胜完脑海中浮现出文星伊形容的美好画面,嘴角逐渐上扬了起来。“好吧!为了对姐姐的幸福负责我决定试一试了!那就先这样吧,拜拜文星...”孙胜完高兴的将手机离开了自己的耳朵,准备挂掉。“喂!干嘛跟外人一样这样称呼我啊。”“唉,这不是为了保命吗。”“哦,也对。”“那我挂了。”“哦,哎,等等!”“又怎么了吗!?”聊了那么多所以你究竟出不出来吃饭啊?”“哦,这个啊,你应该问姐姐会不会答应跟我同居啦!” 

  孙胜完不等文星伊答话抢先挂掉了电话。文星伊嘟着嘴用手指着手机那头传来的嘟嘟声抱怨道,“切!见色忘友!我倒要看看你女朋友到底能有多好看,把你迷的连跟我去酒吧都不愿意去。”文星伊双手撑地跳了起来一转身却看见金容仙正笑嘻嘻的看着自己,不过双手似乎因为攥着拳头手的表面浮现着清晰的青筋,文星伊直接吓得跌坐在地上。“怎么你有女朋友还想去酒吧吗?”“啊,没,没有啊。”“可是我刚刚明明听见有人说要去酒吧,嗯?”笑里藏刀让文星伊看的心惊胆战。“不,不是,其实姐姐你想想去酒吧的话不一定主要就是去喝酒的啊。”“什么意思?你该不会又想糊弄我吧。”“不是,我承认以前是经常去啦。”“看吧!那现在呢?为什么还去啊。”“哎呀别生气啦,以前是因为胜完在酒吧当驻唱啦。”“啥?那孩子在酒吧当过驻唱?不过想想也对,不得不承认孙胜完她唱歌是蛮好听的。”金容仙看了看文星伊,又摸着自己下巴分析着。一副确实抓不到把柄的样子,暂时闭上了嘴。“所以啊,那家伙当时在高中的时候也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来着,情书啥的可一点也不比我少,哎,也不知道那些人到底是怎么想的。”文星伊摘掉了眼镜,叹了一口气。“怎么现在是有点后悔跟我在一起了吗?”瞬间。“当然不是!我想说我挑了个最好的,嘿嘿,亲一下吧。”文星伊刚要凑过去的脸被金容仙直接推开。“一边儿去,我饿了,做饭去。”“好嘞!小的遵命!”文星伊屁颠屁颠的站了起来,脸上洋溢着最幸福的笑容,金容仙看在眼里,双手交叉摆在胸口前,挑了挑眉,“喂,等等。”没有思考太多时间,开了口“大人还有啥吩咐。”文星伊乖乖的停住了脚步,疑问的看着金容仙,“你凑过来一下。”金容仙亲了一口文星伊的脸,眼神马上寻找起了自己的手机,“我不要做饭啦!”文星伊直接扑在了金容仙的身上。“啊,你搞什么!文星伊!”


  孙胜完正在跟裴珠泫聊着天,原本的勇气正在逐渐消失着。“胜完啊,你会不会有些生气啊现在?”“嗯?怎么啦乖乖,我为什么会生气呢?”“啊,没什么啦,只是觉得最近因为没时间陪你而感到有些愧疚啦。”裴珠泫有些失望。“没关系,没关系,姐姐的事情是最重要的啊,我当然无所谓啦。”孙胜完松了口气。


所以你真的需要私人空间吗?


“对了,姐姐。”“嗯?”“你上次说快要完成答辩了对吧。”“嗯,是啊,我们这个老师以前交过我们国文的,对我们啊相对比较宽松啦,怎么了嘛胜完?”“啊,没事,再想着如果答辩完要不要一起吃饭庆祝一下呢!”“那当然好啦,算算我们虽然在一个学校但是也已经27天没有见面了吧。”


是27天零3个小时2分1秒啦,裴珠泫清楚的记着。


在裴珠泫看来简直是度日如年,可是她从来都不会向孙胜完提起,因为她不想孙胜完有负担。


 “嗯,是啊,等下次见面的话一定要好好放松一天才可以啊。”裴珠泫抬头扭了扭脖子,放松了一下。“嗯,那姐姐忙完手中的事情就赶紧休息吧。”“嗯,那晚安啦,胜完。”“嗯,亲亲,晚安啦。”

  

如果你现实生活中这样对我,我会不会更离不开你呢?


“果然这种事情很难开口啊!”孙胜完趴在桌子上手捶着桌子。“哎呀!算啦!下次见面再说吧!嗯!一定要!”孙胜完将自己最拿手的事情发挥到了极致—犹豫。

  当然那一晚也是裴珠泫的失眠夜,胳膊环抱住了并在一起的双脚,下巴抵在了膝盖上缩成了一团,透过窗户看着满天的星星,“胜完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懂我的心呢?还是她根本就不爱我,只是喜欢我的外表呢?”裴珠泫真的很容易被负面情绪所牵动,还是越想越糟的那种。


   孙胜完清楚的记得那天有多蠢,因为考试的时候脑袋里根本都在想着同居的事情,之后居然把想法想到了试卷上。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没有把名字写上去。


  “哇!是胜完学姐吗?天哪!是那个唱歌很好听的胜完学姐!omg!我失恋了。”“楼上的你不是一个人!”“同居,这很正常吧?已经是大学了啊!不过真的很有勇气诶!”“哇胜完学姐原来不止本人看上去英气逼人,就连性格也那么酷的嘛!我果然没有爱错人啊!”“不过她好像不是本国人诶,我记得她跟一个交换生之前关系特别好的吧,经常看到在一起形影不离来着,难道!?”“哎呀我希望是真的啦!因为她们在一起真的很耀眼啊。”“是的胜完学姐的嗓音曾经一度把我从失恋中带出来来着,简直就是我的光。如果要学校要惩罚她请算上我!”“是啊!老子退学了!”…“天!足足有两千多条在为我请命啊!天哪!看来这次学校想睁只眼闭只眼都难了啊。”孙胜完在家里用电脑看着这样的评论头痛欲裂,她很害怕裴珠泫知道了以后会情何以堪,不知道会不会跟自己一样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对方。


好吧!尽然这样!择日不如撞日!


   而裴珠泫此刻并没有察觉到什么自己还在网上浏览着各个出版社的信息并且准备着明天的答辩修改着自己的论文,忙的不可开交,以至于喝了快有4/1的大罐咖啡来给自己提神,即使她以前很讨厌咖啡,“原来胜完说咖啡是自己除了我以外自己最喜欢的东西了。”看了看眼前的东西肯定的点了点头。“现在看来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啊。”竟然有了这样的想法。突然电话响了起来,她没有看来电显示眼睛依旧盯着电脑,手试探的拿到电话以后接了起来,“喂,珠泫你看了吗?”“嗯?智秀啊?看什么啊?”依旧一只手打着字。“我说我以后啊再也不跟着你一起叫你家胜完叫怂完了。”“什么意思?”“哎呀,自己去学校论坛看看就知道了,孙胜完这回可真是初息了。”“什么啊…智秀这家伙怎么奇奇怪怪的。论坛?难道是胜完那届有什么歌唱比赛然后她获奖了吗?不对啊,胜完没提起过啊。””抱着这种心态裴珠泫点开了学校的论坛。

  

  裴珠泫真切的笑了。


  伴着夏天的那股热情,强烈的笑了出来。


  原来你也跟我一样。

 

“姐姐看到消息了吧?”孙胜完望着裴珠泫家的窗户,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嗯。”“那么下楼吧,我在你家的楼下。”“好。”眉眼笑得很开。来到楼下,裴珠泫抑制不住兴奋向着孙胜完跑了过去咧着嘴,但是看见孙胜完有些严肃的表情,自己也跟着紧张起来,“胜完其实我…”“我懂姐姐的心情,如果不答应的话我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试卷上写的确实是我内心的想法,唯一令我气的是我太懦弱没有当面跟你讲,而是以这种方式。”孙胜完还是没有按照自己给自己定的剧本讲出来。“胜完所以你是想跟我同居的对吧?”裴珠泫珉了抿嘴“是。”听到答复,点了点头,“那么是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想法的呢?”“不清楚,不过我想是从这颗心足够爱你了的那一刻开始算起吧。”“胜完谢谢你喜欢我,跟你在一起我真的很幸福。”裴珠泫踮起脚再一次抱住了孙胜完的脖子。


她喜欢这样。像个孩子一样撒着娇。


“也谢谢你,肯给我这个让我对你好的机会。”孙胜完闭上眼睛,真诚的说着,还用力的抱了抱裴珠泫。“不过话说回来你没事吧?”裴珠泫轻轻推开了孙胜完,眼睛发亮的对着孙胜完。“没事啦,你知道吗姐姐学校里有好多人帮我在论坛上说话诶,后来我们老师说看在事情没有造成什么影响的份上,只是让我在做个检讨就行了。”孙胜完觉得不可思议,笑得很开朗。“哦,也就是你很受欢迎咯。”裴珠泫挑着眉,往后退了退。“好啦好啦,醋溜白菜,明天我来帮你搬家好不好?”孙胜完拉过裴珠泫的手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明天?为什么这么快?”“诶?你刚刚明明答应了啊?”“我有说什么时候吗?哦,就算说了,我不记得了。”裴珠泫松开了手,摆出一副傲娇的表情。“啊!姐姐你怎么可以耍赖啊!”“孙胜完急得剁起了脚。“那我干脆不同居了,我要赖皮到底。”“喂!”孙胜完急切的叫了出来。“什么!难道我就不能有私人空间吗,现在想想差点就被你牵着鼻子走了啊,对!我不要同居啦!我要做这个时代最独立的女性!”裴珠泫忍住笑,握住了拳头看向远处又看向孙胜完点了点头,仿佛在说“你必须支持我!”“哎呀!我求求你不要惩罚我了好不好。”““切,我认真的,我可没有呕气啊。”背过去的时候,裴珠泫憋着笑。“好吧,那某人不想同居也行,我换别人好了。”孙胜完故意凑到裴珠泫旁边,探头用着贱贱的语气说着。“好你个孙胜完!没想到你是这种流氓混蛋啊!果然日久见人心,你这种变态简直可恶至极啊!大坏蛋!”裴珠泫愤怒的转了身,狰狞的表情全都写在脸上。“哇,姐姐我真的第一次见你这样诶,而且你现在真的很像我一个朋友诶。”孙胜完被表情失控的裴珠泫有些吓到,声音也弱了下去。“谁啊?”裴珠泫依旧气的有些喘。“其实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又很像另外一个人。”“那是谁啊。”“一个每天怀疑老公会出轨的更年期大妈啊!”孙胜完的脸上写满了“这个回合我赢了”的表情。“行,孙胜完你想同居是吧!你最好准备一个舒服的沙发。”“啊?”“哼哼哼,知道厉害了吧,现在求饶还来得及。”裴珠泫头朝一边,一副“老娘才是王”的样子。“为什么啊?准备沙发?是因为姐姐你晚上睡觉打呼吗?”孙胜完用着无辜的语气。“不是!好啦!本来求饶你还有机会的,现在彻底没了!”裴珠泫的火焰已经完全被孙胜完惹到了极限。“不是,姐姐我开玩笑的诶,我太兴奋了嘛!”孙胜完拽了拽裴珠泫的衣角。


她有着一种错觉,衣角莫名的有些发烫。


“但是我没有!再见!”冲着楼上的自己家走去,孙胜完赶紧跟了过去,看到那扇门发着光刚想进去裴珠泫重重的把门关上了。


这一关孙胜完也不气馁,她现在逐渐觉得“要是想追到自己喜欢的人就得脸皮厚”这一说法也不是没有道理,于是发挥了自己的油腻。听着门外孙胜完的油腻的求饶句子,在里面抵着门的裴珠泫又气又好笑。


“孙胜完!老娘这辈子都要栽在你手里啦!”心里大喊着。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